我校成功举办"2023计算金属有机催化国际会议"

发布者:雷鸣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支持下,20231020日至23日,我校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学院和计算化学研究所成功举办2023计算金属有机催化国际研讨会(ICCOC2023),会议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1021日会议开幕式中,王峰副校长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化学学部理论与机制学科主任沈祥建教授、北京大学吴云东院士和国际量子分子科学院前任主席、蒙彼利埃大学Odile Eisenstein教授发言。我校名誉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多伦多大学Robert Morris教授,爱尔兰皇家学院院士、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胡培君教授斯德哥尔摩大学Fahmi Himo教授南京大学黎书华教授等知名教授,以及国家自然基金委学科主任张娟、我校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尹平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王峰副校长致欢迎辞

 

沈祥建学科主任致辞

 

吴云东院士致辞

 

Odile Eisenstein教授致辞

 

会议合影一

 

会议合影二

此次会议会期四天,共安排了6场大会报告和46场邀请报告。会议期间,吴云东院士、中国科学院理化所吴骊珠院士、Odile Eisenstein教授、Robert Morris教授、胡培君教授、Fahmi Himo教授、巴塞罗拉自治大学Agusti Lledos教授、加泰罗尼亚化学研究所Feliu Maseras教授、阿姆斯特丹大学Evert Jan Meijer教授、埃默里大学Djamaladdin G. Musaev教授、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刘述斌教授、麦克马斯特大学Paul Ayers教授、伯明翰大学LinJiang Chen教授、利兹大学Bao Nguyen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林振阳教授、清华大学李隽教授、南京大学黎书华教授、复旦大学徐昕教授、北京大学余志祥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方德彩教授、王展峰教授、南京大学马晶教授、梁勇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汪志祥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所杜世萱研究员、东南大学王金兰教授、清华大学刘强教授、郑州大学蓝宇教授、南开大学彭谦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关威教授、武汉大学戚孝天教授、天津大学黄跟平教授、党延峰教授、浙江大学洪鑫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杨云芳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汪小泰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成贵娟教授、南方科技大学钟龙华教授、上海有机化学研究薛小松教授、中山大学柯卓锋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廖荣臻教授、山东大学陆刚教授、徐立平教授、南京工业大学教授赵莉莉、汕头大学党丽教授、曲阜师范大学袁相爱教授、河北师范大学曾艳丽教授、苏州大学鲍晓光教授、温州大学夏远志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马雪璐副教授、河北大学李龙飞副教授、我校许家喜教授等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北京师范大学方维海院士、陈光巨教授、刘亚军教授、崔刚龙教授、中山大学赵存元教授、曲阜师范大学毕思玮教授做为邀请嘉宾和部分邀请报告人主持了各场学术报告会。会议设置了墙报展讲环节,经专家评审,陕西师范大学彭灵雅博士、东北师范大学朱博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李曼博士等十位老师和研究生获得ICCOC2023会议最佳墙报奖。在会议闭幕式上,方维海院士、吴骊珠院士、Odile Eisenstein教授、Robert Morris教授、Fahmi Himo教授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西班牙、瑞典等国家的17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计算金属有机催化化学是现代物理有机化学领域的研究热点此次会议聚集了该领域国内外著名专家和学者,与会者带来了包括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与化学结合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动态,有力地促进我校以工业催化为导向的理论及计算化学的学科发展。同时,会议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和学术讨论活动。与会代表对此次会议的组织接待工作表示赞许并感谢,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会议在开放、轻松、活跃的学术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墙报展讲

 

最佳墙报奖颁奖

 

会议现场

 

提问环节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重点实验室、化学学院、计算化学研究所供稿